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生学院党政工团联手积极做好受灾地区学生思想工作
2008-05-27 10:22 魏睿   

2008年5月12日,我国汶川地区发生了里氏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化生学院党政工团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连夜摸查、汇总受灾地区同学情况,并逐个打电话进行慰问,了解灾区同学家庭财产损失情况和人员安全状况。学院18名受灾地区同学对学校、学院的关心非常感动,表示一定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在工作过程中,化生学院老师发现06级本科生魏兰对于家中的情况比较担心,情绪波动较大。学院党政领工团领导及时对其情绪进行疏导,并引导该生坚强起来,只有这样才能让千里之外的家人放心。在此过程中,校学生处和团委的多位老师也主动为该生做思想工作。在老师们的鼓励下,该生主动给来自四川的同学打电话,送去安慰;该生还结合自己的切身感触和体会,针对一些学生在灾情发生后陷入恐惧和无助中,有的学生出现情绪波动甚至旷课的情况,主动写下了《致灾区同学的一封信》,鼓励来自灾区的同学们坚强地面对灾难,在校园内和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魏兰同学在《致来自受灾地区同学的一封信》中写道:“面对这么大的灾难,在外地求学的我们能做什么呢?我们可以紧锁眉头,我们可以号啕大哭。可是,这样能解决什么问题呢?”她呼吁来自灾区的学子,不要消极旷课,让父母担忧。“我们必须选择坚强。要好好上课,好好活着,要做好每天应该做的事。这样才是对远在灾区的亲人们最大的慰藉”。《今晚报》、人民网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腾讯网等多家网站进行了转载。5月18日,魏兰同学还应邀参加了天津电视台《沟通》节目的录制,节目将于近日播出。

目前,学院来自灾区的所有18名同学情绪非常稳定,广大同学也都积极行动起来,为灾区同学捐款,奉献爱心。学院继5月14日将6000余元的师生捐款送到家庭受灾最严重的廖伟同学手中之后,5月19日,又将学校师生捐款中的12000余元发放到受灾地区同学手中。受灾地区同学被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关心深深感动,他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够早日战胜地震灾害,家乡一定会很快得到重建,自己一定坚强地面对灾难,安心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

图 片:无

已添加附件:无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