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校工会举办2021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普法讲座
2021-03-20 12:04 张云轩 

   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落实市委和全总部署要求,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3月18日下午,校工会为我校女教职工开展了《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理事冯源进行讲授。冯老师为女职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婚姻家庭相关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洁明了地讲述了婚姻法演变的历史进程,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的修改亮点以及反家庭暴力法特色制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随后,结合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内容,我们开展了女职工普法知识竞答,旨在普及法律知识,引导教育妇女同胞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勇敢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场女职工普法讲座对于提高女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学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讲座结束后,冯老师与女职工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热情耐心的为大家答疑解惑,参加讲座的女教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自觉做遵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新时期女性的时代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