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万水千山‘粽’是情,携手共圆中国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成功举办
2021-06-16 11:48 张云轩 

   榴花三日迎端午,蕉叶千春纪诞辰。6月10日,校工会携手文学院、膳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万水千山‘粽’是情,携手共圆中国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宁月茹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

   宁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位教职工及学生代表都能够在本次活动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享受文化的熏陶,并祝愿在场的每一个人端午安康,生活顺利。

   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粽米飘香,欢声笑语不断。由文学院阳光剧社带来的话剧《屈原》,让我们与“屈原”进行了一段跨越漫长时空的对话,屈原那百折不挠的奋进精神在新时代的跨越发展中依旧熠熠生辉。由文学院朗诵艺术社团带来朗诵《端午忆》,用声情并茂的演绎,在追忆古圣先贤的同时颂扬了时代精神。

   此次活动还特邀留学生代表合唱歌曲《从这里开始》,来自全球各地的莘莘学子用活力四射的演唱,将现场的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缕缕粽香飘过五湖四海,飞跃大洋彼岸,带来奇妙的碰撞。在热情似火的表演之后,一曲古琴独奏《醉渔唱晚》,将现场带回含蓄的传统文化之中,伴随着古琴声声,文学院同学带来书法表演《墨韵端午》,在铁画银钩之下送出端午的祝福。节目环节过后,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刁雅芸致辞。

   刁主席在致辞中对各位老师及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校工会感谢现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最终由衷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便是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在“传统知识竞答”环节中,教职工及学生代表们纷纷各显身手;在“投壶赢彩”环节中,让异域学子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游戏的乐趣;制作香囊、包粽子环节更是让现场气氛再次达到高潮。

   本次活动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加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一步深化教职工爱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为建党百年献礼。在文学院、膳食服务中心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万水千山‘粽’是情,携手共圆中国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