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让白鹭见证我们的相约”——教职工联谊活动暨新知论坛科普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2021-05-24 11:57 张云轩 

   5月21日,由校工会主办的“让白鹭见证我们的相约”——天津师范大学教职工联谊活动暨新知论坛科普实践活动在宝坻回家庄鹭鸟保护基地成功进行。天津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刁雅芸、天津师范大学工会副主席罗晓颖及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闫春财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早晨7:30大巴车满载着欢声笑语,在和煦的春风中开启了青春之旅。伴随着教职工的自我介绍,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主持人的热场和引导下,羞涩和腼腆迅速被活泼和热情取代。到达目的地后,由生命科学学院闫春财教授开展户外主题讲座《保护鹭鸟,为爱奔跑》,讲座内容生动有趣,大家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享受美景,在鸟儿清脆悦耳的歌声中放松身心。

   下午活动之初,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刁雅芸致辞。她在致辞中表示,校工会在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搭建平台的同时,也切实关注青年教师生活需求,精心筹划了此次活动,旨在为青年教师营造更加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助力青年教师向更高更远发展。

随后叶紫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一项项优异成绩的背后不仅是青年教师们不竭奋斗的毅力与汗水,也离不开我校青年委员会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帮助与培养。

   接下来便是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在精彩纷呈的知识竞答中,教职工们互相配合、互相鼓励,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收获珍贵情谊;而紧随其后的“飞花令”游戏更是让现场气氛再次高涨起来。游戏过程高潮迭起,各小组成员纷纷大显身手,一起享受妙趣横生的游戏带来的愉悦氛围。

   最后,便是手工制作胸针的DIY环节。在生命科学学院老师的细致讲解下,教职工们亲手开蚌取珠,用一颗颗晶莹透亮的珍珠制作出美丽胸针,将它送给心仪之人,勇敢的迈出自己追寻爱情的脚步,教职工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度过难忘的一天。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缓解了教职工日常工作压力,

更同时增进教职工交流和了解,在接触和了解自然的基础上,为单身教职工搭建了一个拓宽交际、展示自我、结识朋友的平台,体现了校工会关心教工、服务教工的宗旨意识。在相关部门的同力配合与协作下,“让白鹭见证我们相约”——天津师范大学教职工联谊活动暨新知论坛科普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