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巾帼建功创伟业 携手踏进新征程--天津师范大学2021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精彩纷呈
2021-03-19 11:38 张云轩 

   2021年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八五”普法开端之年。校工会以国家政策为依托,大力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引领女教职工通过学法、知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让维权工作更具科学性、规范性和实效性,以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在全校营造关心关注女职工权益、促进性别平等的良好氛围。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宁月茹出席活动。

   女职工维权行动月中,邀请我校法学院冯源副教授为广大女职工和分会主席、女工委员等开展了两场女性维权专题讲座,分别为:“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之“《民法典》与婚姻家庭”;“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之“弱势群体权利的法律保护路径”,近200人参加了普法专题培训。

IMG_256

   结合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讲座内容,校院两级工会为不同教职工群体开展了五场普法知识竞答,近1000余名教职工参与活动,通过扩大活动宣传面和参与率,在女教工中普及权益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女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学法、懂法、用法的能力。

2f4ecaff1ab417f7c9f5a5cfe6159c4

   除此之外,在庆祝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校工会为广大女职工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

   组织全校教职工参加市教育工会开展的“迎庆三八节奋进新征程”线上知识竞答活动,我校700余名教职工积极参与其中。

3月8日校工会为全校女教职工开展了“涂出精彩”手工口红DIY活动,活动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开展,多彩的文化活动陶冶了广大女教职工的身心,提升了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在女性维权行动月中,各基层分会的活动也是异彩纷呈。生命科学学院分会于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了教职工工间操健身活动,并把三月定为“运动健身月”,将工间操健身活动常态化,不仅有益心情舒畅、身体健康,还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营造了健康、团结、和谐的文化氛围。

0c96ab41dc615d643f60904eef4df4ae5b61c52fd41ca34be1252237c847e029

381694f602cb2223da8376379cd44e0f82f6d60bbe32671894532d255116d930

   历史文化学院分会精心组织了“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女职工三月行”系列活动。邀请学院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青年教师陈晨为广大女教工带来一场生动的“《千里江山图》艺术赏析与技法实践”讲座。邀请学院张方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彩铅与油画棒绘画技法与体验”的技法实践讲座。两场讲座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女教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文化自信,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文学院分会在女性维权行动月期间举办了线上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鲜花献给党”插花体验活动,文苑教师热情洋溢的投入到作品制作中。老师们亲手插制了精美的盆花,还纷纷反馈了对节日和体验活动的感受,同时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向党和祖国表达了深深地祝福,以插花作品向党献礼。

IMG_256

IMG_256IMG_256

   政治与行政学院分会与数学科学学院分会也在“三八”期间以实际行动向广大教职工献礼,分别于于3月8日当天和3月29日,举行了“工会小家”建成揭牌仪式。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刁雅芸参加活动并表示要充分发挥“职工小家”凝聚教职工、服务教职工的作用,使之成为教职工的温暖之家、和谐之家。

e71e0854995d6118b3a562a28145b60

   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各基层分会的全力配合下,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未来校工会将继续带动广大女职工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