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3-03-08 14:13  


阳春三月暖日融,惠风和畅化严冬。在全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工会系统贯彻天津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之际,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之际,我们迎来了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工会为提高广大教职工生活品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为广大教职工精心筹划了“天津师范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暨职工文体艺术节开幕式”。

3月7日上午,活动在化学学院分会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马雷,天津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宇出席。

马书记表示,同心抗疫三年,线下活动受到很大影响,校工会为抓住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天,在假期内做了大量工作,制定“谱绘美好生活,聚力擎画新篇”首届教职工文体艺术节系列活动方案,希望广大教职工能通过参与文体艺术节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三八系列活动作为文体艺术节的启幕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希望女教职工们能通过活动体会到“娘家人”的关怀,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女同胞们节日快乐。

天津市教育工会张宇副主席对职工文体艺术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对我校女教职工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祝愿我校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此次 “三八”节系列活动形式新颖,由校工会策划组织,机关分会、化学学院分会、历史文化学院分会、美术与设计学院分会、法学院分会承办,共开设五场活动,分别为“皮艺手作——精美钥匙扣制作”、“ 瓶分春色——手工彩片花瓶制作”、“ 缤纷生活——口红制作”、“ 讲述先进故事 弘扬劳模精神——女先进工作者专场活动”和“关爱女性 ,维护权益”维权普法讲座,活动惠及全校教职工六百余人。让每一位参加活动教职工都收获一次难得的生活体验,通过动手制作践行劳动精神,通过先进展示学习劳模精神,通过精雕细琢领悟工匠精神,在娱乐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

    活动当日马雷副书记、张宇副主席一行还为化学学院分会“工会小家”进行了揭牌,2019年至今在教育工会和校党政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已建成12个“工会小家”,满足教职工精神文化需求,提高教职工工作生活质量,获得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校工会将围绕文体艺术节,结合师大综合性大学特点,聚焦各学院专业领域特色,发挥各分会专业人才特长,为广大教职工组织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活动振奋精神,帮助老师们立足本岗,守正创新,围绕“天津十项行动”,结合我校事业发展,鼓干劲、强担当、勇作为,勇担时代发展使命,充分发挥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中的主力军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