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回望匠心岁月,谱写科技新篇--回望匠心岁月,谱写科技新篇
2024-03-29 11:4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指示精神,帮助广大教职工更好的认识天津、了解天津、融入天津、热爱天津,校工会带领教职工走出校园,开展“回望匠心岁月,谱写科技新篇” 天津工业发展学习参观活动,深刻认识天津这一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区位优势,深入了解海河要冲,畿辅门户的工业内涵。此次活动由校工会带队,共有来自24个基层分会的40余名教职工参加,涵盖青年教师、骨干教师、分会干部、女工代表等多个群体。

活动第一站来到的是 “空客a320总装厂”, 在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的讲解下,为教职工们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各功能区域的划分和作用,以及“空客”漂洋过海落户天津的发展历史,带领教职工们深入了解了天津立足当下,面向世界,引进先进企业,发展和提高本土制造业水平的有益尝试。

活动的第二站带领大家参观的是“天津海鸥表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教职工们看到了天津工业发展辉煌的往昔,博物馆内斑驳的设备,精密的表盘机芯,铭刻的是大国工匠的苦心孤诣,记录的是民族企业的自强不息。在参观手表组装车间的过程中,教职工们更是见识到了现代精密仪器产业链发展的一日千里。

 天津作为“渤海明珠”在中国近代史上承载着工业文明的赓续,引领着北方经济的发展。作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天津有着丰富的科教资源优势,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发展新质生产力等关键领域都发挥了排头兵的作用。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带领大家切身感受到天津能够发展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底气与实力,通过带领教职工走出校园,实地学习参观先进企业这种形式,有效的帮助老师们开阔眼界,打开思路,在授课过程中更好的将见闻与课程结合,更为生动的通过典型案例融入课程思政,提高授课水平。校工会将紧密围绕“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继续为教职工做好服务,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