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市总工会制定多项措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13:15  

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通知》、全国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市总工会制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多项措施。

措施包括各级工会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上下功夫,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等形式,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搞好结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和广大职工学习培训的首课、必修课,体现政治之训。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系统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各区各单位要面向各级工会干部、工会骨干、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以专题培训班、读书班、工会大讲堂等形式,开展系统化、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培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工会干部、每一名工会工作者。

要发挥“报网微端屏”宣传优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全面、准确传达贯彻到广大职工群众,同时宣传报道好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进展和反响。要利用好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等工会宣传阵地,以职工易于见到、乐于见到的方式开展宣传。

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题教育展”等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展馆的重要内容,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做到及时更新、与时俱进、常讲常新,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积极建功立业。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局集团公司工会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走进基层、走到职工身边开展宣讲。各区局集团公司工会要组织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劳模先进、工会干部开展宣讲。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主动适应广大职工特别是产业工人、青年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新特点新需求。

充分发挥新时代劳模宣讲团作用,特别是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劳模代表的作用,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企业、车间、班组、工地,用接地气、泥土味、机油味的语言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重宣讲实效,结合劳模各自工作实际,把讲道理与讲故事结合起来,让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创新宣讲形式,顺应网络传播新趋势,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微宣讲”,扩大宣讲覆盖面。

市总工会将适时组织由各级工会负责同志、劳模先进、基层一线职工参加的研讨会,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

各级工会要立足工会工作、职工队伍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统筹推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工作,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全部落实落地。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工会工作。

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要结合实际谋划具有工会特色、职工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加强工作指导,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记者崔晓雪)

来源:天津工人报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