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2022-11-18 13:10  

日前,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推进全市工会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宝明出席并讲话。

梁宝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博大精深,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当选党的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和爱戴,体现了总书记的崇高政治威望,是大会的最大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是指引新征程、应对新挑战的思想旗帜、行动指南、前进灯塔、根本法宝。有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新的征程、新的赶考路上就有了最大底气、最根本政治保证。

梁宝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工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和广大职工学习培训的首课、必修课,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工会干部、每一名工会工作者。要抓好宣传宣讲,充分利用各级工会媒体和工人文化官、职工书屋等宣传阵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传达贯彻到基层工会、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要充分发挥新时代劳模宣讲团作用,深入企业、车间、班组、工地,用接地气、泥土味、机油味的语言,面向一线职工群众开展宣讲。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局集团公司工会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走进基层、走近职工身边宣讲,并组织本区域、本系统、本单位的工会干部、劳模先进面向广大职工进行宣讲。要注重宣讲实效,把讲道理与讲故事结合起来,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劳模故事,让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梁宝明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把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作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内容,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广大职工立足本岗建功立业。要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鲜明工作导向,认真落实市委“四个面向”要求,履行好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要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强化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建设,推动产改向基层延伸、向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拓展。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为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局、集团公司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天津市总工会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