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叶紫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2021-07-13 11:36 张云轩 

   近日,天津市总工会印发《关于授予2020年职业技能大赛优胜选手市级五一劳动奖章的通报》,我校音乐与影视学院青年教师叶紫在第十五届天津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文科组一等奖第一名,被授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7月12日,校长钟英华、校党委副书记宁月茹在办公楼一楼贵宾厅为叶紫颁发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和荣誉证书。

 

 

   叶紫是我校音乐与影视学院的教师,作为杰出留以青年学者代表,曾受到以色列总统西蒙.佩雷斯的接见并授予“以中友谊荣誉奖”。在执教天津师范大学后,开设不同门类的专业与通识课程、发表数篇学术论文。多年来亦致力于跨学科文化境像的研究与传播、国际文化交流事业。2020年先后获得第十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第一名、第五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三等奖,在上级工会组织的大众推选展播活动中,获评思政文科组“最具成长力教师”,主讲课程《提琴通往中国之路》获评“最吸引我的一堂课”,课程设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与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合作首创”文+医”跨学科创新人文医学通识课《基因的旋律》,获批教育部新文科建设专项天津市重点培育项目。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充分利用教学竞赛这一抓手,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在院、校、市、国家级比赛的层层选拔和参赛过程中,一些学院青年教师全员参与,通过教师亲身参赛体验、观摩别人讲课、聆听专家点评、听往届获奖人员谈体会等环节,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截至目前,我校荣获全国、天津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一等奖多项,其中三位教师荣获全国、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