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专题培训
2022-12-07 15:46  

   为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代会工作中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教代会代表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更好地为履职尽责,126日下午1430,天津师范大学工会特邀请天津市工会干部管理学院工会建设教研室郑永强老师以“新征程:教职工代表如何更好地履职”为题做线上专题授课。全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委员会委员及工会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

49e76abc306e5b454f7b51130c07cdb3d84e4f0f2c63860a1f7bea5ea5b55c

郑老师从“会操心:明白为什么(站位要高) ”、“ 敢着急:知道干什么(定位要准) ”、“ 能解决:懂得怎么干(落位要实) ”三个方面对新时代教职工代表的胜任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他的授课理论功底扎实,又结合学校教代会工作实际,对指导教代会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非常有针对性。

2abe06caca8a20b4b221456b5b0288a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并特别强调“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这是奋进新征程中,党对教代会工作的指导纲领和行动指南,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各位代表培训后,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更好的服务教职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